四月魚,灣家人
原以為全職不會很萌,卻摔得很徹底

主吃、傘修、雙花、喻黃、葉藍、周江、包羅、林方、葉莫、黃喻、韓張、莫澄、
葉喬、葉莫、翔葉翔

副食、喬高喬、邱喬、唐昊

《全職/方士謙X王杰希/練筆短文》最熟悉的陌生人

◎抓文感中,不合理之處請原諒。
◎國際賽私設設定有。



蘇黎世國際賽開賽的第一場記者會,王杰希坐在喻文州旁邊,最角落的位置。

前方的記者非常熱絡,一個又一個的提問,就連隨著他們而來的翻譯都差點招架不住,王杰希看著前方的小燈,不免有些走神。

直到喻文州用手肘稍微頂下他的手臂,他才回神過來。

「嗯?抱歉。」

王杰希將靠在椅背上的身子坐正,回復微草隊長該有的樣子面對記者。

「請問王杰希選手,聽說你的打法很多變,是常與隊裡的人討論戰術嗎?」一名記者站起,流利的英文說出,王杰希一聽到這問題,表情一愣。

一旁的翻譯以為王杰希是聽不懂,趕緊拿起麥克風替他翻譯,王杰希轉頭看了下喻文州,過幾十秒之後,才回答那名記者。

「微草隊裡需要的戰術自然是會跟隊裡的人討論,國際賽不是已我個人為主,戰術討論還有賴另外幾位比我更能發揮戰術的人。」王杰希拿起麥克風,一口流利的英文自口中無阻礙的說出。

記者一愣,立刻感覺不對,剛剛他問話時,王杰希明顯表情愣住,原以為是英文聽不懂的關係,看來這跟語言無關,是問話有蹊蹺。

記者的眼睛一亮,再接再厲的問:「請問王杰希選手,比賽時常看到各個戰隊的在互相討論,如果微草戰隊能帶一個隨隊人員的話,你會想帶誰來觀摩?」

王杰希眉頭皺起,就連一旁的喻文州都感覺到這名記者的問話,似乎不太恰當。

才想回話,最左邊的張新杰突然舉手,頓時所有記者全體朝他望過去。

「時間到,該結束了。」張新杰看了下手錶,面無表情說完後,便站起身,「還有,請以後不要問這種無關比賽的問話。」

「說的好,就這樣吧,結束結束,冠軍也是要吃飯的。」一直默默坐在中央的葉修,立刻跟著站起身,丟下這一句話,拉著王杰希就往外走。

留下一干錯愕的記者。

 

回到飯店之後,王杰希婉拒了喻文州等人的陪伴,一個人回到自己房間內。

他走進浴室,扭開花灑,溫熱的水流立刻啪打在他身上,王杰希閉上眼,輕輕嘆了口氣。

心思不免想到剛剛的記者會,他相信一開始那記者其實沒有惡意,是他考慮不周,才會造成如此尷尬的事情發生。

雖然這種問話的確有失水準,王杰希卻聽進心裡了。

他想到,之前還在國內比賽時,的確常常可以看到其他戰隊的人在互相討論,而他們微草……的確太過依賴他,導致大多時候都是他一個人在思考比賽的事情。

尤其是某個人離開之後,他發現自己走神的機率有往上漲趨勢。

這還真是不好的習慣啊……

王杰希關掉熱水,隨手拿了條毛巾擦拭身體後,踏出浴室的瞬間,門外涼爽的空氣立刻襲來,讓他原本煩燥的心情瞬間被撫平,有種清爽多的感覺。

他走到桌子邊,倒了杯熱水拿起一顆止痛錠,吞下之後,躺在床上,雖然洗了個澡,舒服許多,但是頭還是隱隱疼痛。

真難受。王杰希輕輕按揉著太陽穴,忍不住有些埋怨自己的體質,往往只要情緒太過不穩,他的頭就會作疼,而以前這時候,總會有個人坐在床邊替他按摩著頭部,一邊按著一邊陪他談論關於比賽的事情,直到他入睡為止。

王杰希甩甩頭,試著別在去想,同時放在床頭上的手機響起。

他起身拿起手機,上頭的號碼沒看過,他接起:「請問哪找?」

安靜。手機的另頭在他開口後,出現短暫的沉默,王杰希不免覺得有些不高興,怎會有人在這時候打惡作劇電話。

「不出聲的話,我掛掉了。」他口氣有些低沉的說。

沒一會,手機傳來一陣熟悉的輕笑聲。

王杰希覺得自己的心臟突然大大的抽動一下。

「小隊長,寂寞嗎?」

他想的那個人,聲音從手機另端傳出,語調如同已往的那樣溫柔。

王杰希站起身,突然感到有些好笑。

自己正頭痛,這人就打來。

這算什麼?心有靈犀?

他走到窗邊,拉開窗簾看著外頭的蘇黎世夜景,燈火輝煌。

看著眼前陌生的風景,耳邊卻是最熟悉的聲音。

「方士謙,你在問廢話嗎?」

王杰希露出很輕很輕的微笑,故意用著有些冷淡的口氣說著,微微上揚的語氣卻出賣了他。

 

第二天,王杰希接到來自櫃檯的通知電話,請他下樓收一個名為方士謙的國際包裹。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9 )

© 四月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